【预售】氢能源/生物可降解塑料/废旧塑料回收三大行业深度

2020-03-19




■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


中国化信·咨询将于2020年10月,重磅推出三个热点行业报告:

•  《塑料新政下,生物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  《禁塑令+环保重压,废旧塑料回收与利用市场的发展与变革》

•  《氢能全产业链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研究》


我们的团队将通过权威数据发布,电话采访和走访中国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科研院所、生产企业、下游主要环节参与者等方式,剖析目标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入调查目标行业的最新发展态势和存在的挑战;同时,我们还将凭借对中国相关政策的深入了解和实时掌握,以及对目标行业及其下游加工与终端应用等领域的多年研究经验,洞悉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为潜在的投资者和行业参与者提供专业见解。


热点行业背景


1.  生物可降解塑料行业


随着白色污染问题的日益凸显,限制不可降解塑料使用已成为全球共识,一场全球限塑禁塑风暴正在兴起且愈演愈烈。在此推动下,生物可降解塑料的产能和需求量近年来持续上涨,但整个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随着2020-2021年全球范围内禁塑法令的集中生效,中国禁塑力度的加强以及配套制度和设施的不断完善,未来全球及中国生物可降解塑料市场快速增长可期。


2.  废旧塑料回收利用行业


废弃塑料的回收利用,也是解决资源紧张和塑料污染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据权威机构预测,全球废塑料再生市场将保持年均6%的增速。中国塑料原料短缺,大约40%的塑料及原料依赖进口,而废旧塑料回收利用率远低于先进国家。当前,中国已把废物回收利用纳入国家顶层设计,且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再生塑料市场。


3.  氢能行业


2019年“两会”期间,氢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6月,国家能源局印发的《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制定实施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关键技术与装备攻关,积极推动应用示范。中国发展清洁绿色能源的脚步坚定,氢能热度持续升温,氢能发展目标布局宏大。但中国氢能产业仍然面临较大的技术挑战,氢能行业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报告将关注这些重要问题

•  中国生物可降解塑料/废塑料回收利用/氢能源的产业化现状是什么?

•  产业链成熟度究竟如何?

•  行业发展的阻力何在?

•  目前支持政策能否达到预期?此方面未来中国还将有哪些新政推出?

•  政策、经济、能源、疫情多重因素叠加,将如何影响行业未来走势?

•  研发创新能力是否足以应对预期的行业增长?

•  不断涌现的行业参与者竞争力如何?领先经验如何借鉴?

•  投资机会在哪?


专业的咨询研究方法,报告高质量的保障!

中国化信的咨询团队将通过权威数据发布,电话采访和走访中国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科研院所、生产企业、下游主要环节参与者等方式,剖析目标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入调查目标行业的最新发展态势和存在的挑战。同时,我们还将凭借对中国相关政策的深入了解和实时掌握,以及对目标行业及其下游加工与终端应用等领域的多年研究经验,洞悉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为潜在的投资者和行业参与者提供专业见解。


预购须知

1. 本报告计划于2020年10月发布,2020年8月15日之前订购,可享受8折优惠

2.订购报告的客户,可免费参加报告的解读研讨会,届时中国化信·咨询将会为到场嘉宾解读本报告,并就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获取更多报告详情

Step 1:扫描关注公众号

关注“中国化信咨询”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Step 2:获取报告详细介绍

在公众号回复框中输入“姓名+公司邮箱+感兴趣的报告名称”。

报告详细介绍材料将在1个工作日内发送至您预留的邮箱。

Step 3:了解更多报告细节

欢迎致电:010-64444016、64444034、64444103、64438135

191447392470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consulting@cncic.cn或+86 10-6444 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