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与印刷

中国化信咨询在包装与印刷领域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研究产品有包装基材、油墨、覆膜材料等,研究范围包括市场研究、投资机会分析、竞争力分析、投融资报告、相关企业和园区规划等。

•       市场分析:通过对包装印刷行业及其化学品细分市场的研究,了解该领域消费量及市场容量情况,了解该行业市场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为客户指明了发展方向,包括重点发展的应用领域,重点发展的产品,重点发展的客户等。

•       竞争者分析:通过对包装印刷行业的主要竞争者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战略分析,了解主要竞争者的关键成功因素及优劣势。

•       用户分析:通过了包装印刷行业内下游用户的原材料使用量、原材料采购标准、采购流程、采购决策流程、未满足要求及不同供应商的评价等,分析和评价用户的真正需求及其变化趋势,从而了解发展机会。

•       政策分析:解读包装印刷行业及下游应用领域的相关发展政策(包括准入、标准和规范及其他重要相关政策)

       包装与印刷行业主要涉及的产品有包装材料和印刷材料。包装材料是商品包装的物质基础,其材料范围十分广泛,从自然素材到人造包装材料,从单一材料到合成材料等。目前最常用的包装材料有纸材、塑料、金属和玻璃。印刷材料和包装印刷辅料主要有油墨、覆膜材料、热熔胶、烫金材料等。包装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配套服务行业,伴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得以迅速发展,正在形成一个以纸、塑料、金属、玻璃、印刷、机械为主要构成,拥有一定现代化技术与装备,门类较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