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营养

       动物营养添加剂是使饲料能够更好的发挥功效的添加成分,能够有效的提升饲料的利用率,能够弥补饲料营养不平衡的问题,能够有效改善畜禽的质量,对畜禽的生长和疾病的预防都有积极意义。氨基酸和磷酸盐是两类主宰全球饲料添加剂市场的产品,其他饲料添加剂产品还有维生素,类胡萝卜素,酶和蛋白氮。

       饲料添加剂的直接消费领域是全球畜牧业,因此其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于发展中国家日益增长的人口和积累的越来越多的财富,所以这些国家饲料添加剂的消费增长率基本都大大高于其国内生产总值。

       饲料添加剂是配合饲料的核心,尽管其添加量少,但作用显著。一方面,通过添加各类营养型添加剂,如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可以维持动物健康生长的需要,从而减轻动物对粮食、豆粕等的依赖;另一方面,通过添加抗生素、抗球虫剂等药物性添加剂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从而保证动物的健康发育,提高饲养业的经济效益。所以,发展饲料添加剂工业是未来全球精细化工的四大重点之一。

       饲料添加剂良好的市场前景毋庸置疑,目前饲料添加剂已融合多门学科和多门技术,其资源包括动物、植物、矿物质、化学合成及生物制品等,其功能也由补充营养成分逐步发展到防治疾病、提高饲料利用率、改善饲料内外在品质、改善动物产品品质等;应用范围也扩大到各类畜禽、水产养殖及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由于饲料添加剂的直接消费领域为畜牧业,因此未来全球饲料添加剂的主要增长动力将来自于不断增长的人口数量以及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在过去十年,由于中国生产商生产饲料添加剂的规模不断扩大,对全球市场覆盖率已有较大提高,这使中国在全球饲料添加剂行业非常有竞争力。未来,受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影响,中国——全球最大的饲料生产国仍将是全球饲料添加剂的最大消费市场。 

动物营养行业涉及的主要产品

重点子行业

主要排放组成

氨基酸

蛋氨酸、赖氨酸、苏氨酸和色氨酸

磷酸盐

磷酸氢钙(DCP);磷酸二氢钙(MCP);脱氟磷酸钙(DFP)

维生素

VA,VD3,VE,VK3,硫胺素,核黄素,吡哆醇,VB12,氯化胆碱,烟酸,泛酸钙,叶酸,生物素

蛋白氮

尿素及其衍生物类:缩二脲、羟甲基尿素等

氨态氮类:液氨、氨水

铵类:硫酸铵、氯化铵

肽类及其衍生物:氨基酸、酰胺、胺

类胡萝卜素

α-、β-、γ-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叶黄素,玉米黄素,虾青素,β-阿朴-8’-胡萝卜酸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