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补充剂

       广义而言,膳食补充剂(营养补充剂)是作为食物或者食物的一部分的物质,并且提供医疗或健康益处,包括预防和治疗疾病。营养品市场包括两个主要部分:功能食品和膳食补充剂。产品包括分离的营养素、膳食补充剂、加工食品和饮料等。

       功能性食品在外观上与常规食品或饮料相似,作为正常饮食的一部分消费,并已被证明具有生理益处或降低慢性疾病的风险,可以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增长。营养补充剂目的是补充正常饮食的营养素,或补充具有营养、生理作用的其他物质的口服药。

       2013年,全球营养补充剂市场接近1980亿美元。从地区上看,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营养食品市场,占全球市场的39%;其次是西欧市场,占26%;第三位是中国,其营养补充剂市场,占全球市场的13%。

       未来,受全球各地区人口数量及结构、饮食文化、生活习惯等主要因素的影响,人们对营养补充剂的需求将呈现持续、稳定增长。美国和中国将是全球营养补充剂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 

营养补充剂行业涉及的主要产品

重点子行业

主要排放组成

维生素

维生素A,B1,B2,C,D,E

矿物质

钙,铁,碘,镁,锌,铜,硒

氨基酸

赖氨酸,蛋氨酸, 苏氨酸,色氨酸

其他

牛磺酸,L-盐酸赖氨酸,精氨酸,谷氨酰胺,叶酸,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