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

       物流实际上是对运输概念的一种延伸,作为先进的综合服务模式,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热点。2016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229.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物流业总收入7.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6%。

       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业、仓储业、货代业以及信息业的复合型服务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业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促进生产、拉动消费作用大,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的咨询业务所涵盖的物流包装材料相关化学品如下:

名称

相关化学品

金属类:钢材、铝材等

塑料类: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聚苯乙烯、聚氨酯、复合材料等

纤维类:天然纤维、化学纤维

其他:木制品、皮制品、玻璃、陶瓷等

1. 冷链物流包装

该行业的热门议题:

       冷链物流是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的低温物流过程,主要用于食品与药品的物流运输,因此其物流包装材料的隔热性与透气性变得尤为关键。常用的冷链物流包装材料为SHAPE \* MERGEFORMAT

2. 物流包装的回收与再利用

       《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快递业共消耗快递运单约207亿枚、编织袋约31亿条、塑料袋约82.68亿个、封套约31.05亿个、包装箱约99.22亿个、胶带约169.85亿米、内部缓冲物约29.77亿个。面对如此庞大的包装消耗量,其回收和再利用的情况与发展方向成为了热门的话题。在一些发达国家,纸板类包装物回收利用率达45%左右,塑料类包装物回收率则在25%左右,而我国快递业中的纸板和塑料实际回收率均不到10%。大量快递包装造成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问题已经非常严重,政府需从发展绿色包装,实施包装标准化管理、建立包装回收体系几方面入手来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