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石化企业集聚APIC 中国化信彰显大国企业风采

2020-03-31




■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 田静

5月17、18日,亚洲石化工业大会(APIC)在台湾台北万豪酒店圆满落幕。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数十个亚洲国家公司代表参会并发言。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应邀参加APIC大会,并在会上创办独立展位。会展中,市场部工作人员向各国家代表企业重点介绍了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历史及中国化信.咨询的业务范围及涉及领域,以及化工行业咨询经济在当地社会的市场地位,并分析了当前化工行业的市场发展潜力,与中国企业对接的可操作性。不仅巩固了已有的合作关系,还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品牌质量,将中国企业推向世界。

除了设立展位,中国化信.咨询的CEO Peter Huang,市场总监Vicky Su,项目总监张松臣以及高级咨询师王世尧(剑桥博士)在此次会议中就不同话题分别做报告。中国化信.咨询CEO Peter Huang在新能源及新材料论坛中指出,美国和中国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会引发很多不确定性。除此之外,气候变化、全球化趋势等都在影响着化工行业的发展。全球能源消费结构主要由煤炭,原油和天然气构成,而中国经济严重依赖化石燃料,占能源市场总量的90%。因此未来,中国新能源产业将蓬勃发展,大规模取代传统化石能源。Peter Huang在会上的观点获得业内其他企业代表的赞同,并表示将会与中国化信开展更多合作。(更多详情点击此链接/uploads/2019/08/131420005650.pdf,获取Peter Huang报告PPT)

针对大家都关注的环保问题,市场总监Vicky Su在会上指出,自2016年以来,中国政府大力推进以环境垂直管理和环境检查为核心的制度,为展开全国环境监管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引发了一轮减负风暴。截止到2017年,中国拥有约600个化学工业园区;超过60%位于中国东部和南部。但是频发的安全、环保事故,令大家“谈化色变”。(更多详情点击此链接/uploads/2019/08/131420236711.pdf,获取Vicky Su报告PPT)

在聚合物论坛中,项目总监张松臣就POP/POE在中国市场发展前景做了详细解读。虽然POP/POE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但是只有少数拥有自己的生产专利的供应商且主导着全球市场。全球POP / POE消费量达到150万吨,主要应用于汽车和包装领域,但在中国POE和POP的本地化生产进展缓慢,一些公司正在寻找技术提供商,中国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存。(更多详情点击此链接/uploads/2019/08/131420415101.pdf,获取张松臣报告PPT)

高级咨询师王世尧在PVC论坛中,就中国PVC市场引发思考--PVC已经进入中国的下一轮“繁荣周期”吗?2018年,全球PVC产能约为5530万吨/年,亚太地区占总产能的58%,全球PVC需求量约为5560万吨,供求关系在地理上并不平衡。对于中国市场,从2002年到2012年,尽管2008年暂时萧条,但PVC消费量的年复合增长率仍然增长了12%,其中GDP仍高于8%。PVC需求在过去7年中以4%的复合年增长率放缓,其间GDP波动约6%。(更多详情点击此链接/uploads/2019/08/131420556816.pdf,获取王世尧报告PPT)

为期两天的APIC亚洲石化大会内容非常充实,共有来自亚洲上千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30余位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与会嘉宾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多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互动与交流,工商共言。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consulting@cncic.cn或+86 10-6444 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