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信大事记】循环经济系列蓝皮书,正式发布!可免费领取!

2021-08-09




■ 作者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


“2021 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循环经济高端论坛”上,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揭玉斌表示,石油化工行业作为典型的资源密集型行业,“十四五”期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已经成为各界共识。在此基础上,由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团队编制完成的 循环经济系列蓝皮书,在论坛期间正式发布!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揭玉斌在 “2021 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循环经济高端论坛” 上表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构建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和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对保障国家资源安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XP3L1854.JPG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 揭玉斌

发展循环经济的目标是实现经济增长与资源消耗和废物排放脱钩。现有的大量产生废弃物后循环利用的经济模式将被逐步取代。因此,快速找准双碳目标下的行业循环化发展新思路,对机构政策制定及企业转型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提出了循环经济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六大路径,即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替代原生矿产资源;利用再生金属原料替代原生金属材料;再生有机材料循环利用;生物质废物资源综合利用;闲置物品再利用;扩大再制造产业规模。


微信图片_20210729133133.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 朱黎阳

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张松臣认为,能源革命、能源安全、能源责任成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的三大内在驱动力。能源使用是中国碳排放最大的来源,因此 从能源需求侧和供给侧进行改革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最重要途径。在化工领域,应发挥中石化等大型国企带头作用,促进向绿色低碳转型;控制煤炭用量,优化煤炭资源开发布局。


XP3L2392.JPG

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 张松臣


循环经济系列蓝皮书

正式发布


在上述背景下,以 “十四五” 规划为指导,结合石化行业循环经济发展需要,由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团队编制完成的 “循环经济系列蓝皮书”(以下简称 “蓝皮书”),在论坛期间正式发布:


《废旧塑料回收利用行业发展蓝皮书》

《生物可降解塑料行业发展蓝皮书》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发展蓝皮书》


XP3L2419.JPG

循环经济系列蓝皮书 发布仪式

蓝皮书围绕 “循环经济新格局、绿色低碳新发展” 主题,针对废旧塑料回收利用、生物可降解塑料、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这三个行业,提出了具象化的指导性意见;对现阶段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将会出现的发展机遇做出了专业判断。


同时根据不同行业分类,对我国及全球主要国家的相关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产业链条梳理。



免费领取 “蓝皮书”



关注 “中国化信咨询” 公众号

回复关键词  “蓝皮书” 即可免费领取

《循环经济系列蓝皮书》




底面
底部模板2